FB粉絲專頁

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

菩薩--精進波羅蜜

菩薩--精進波羅蜜

用特哥裏博士的話說,菩薩將依自己的力量,鑄造他的心態:

“願我不求危難的回避,而是無畏地面對它們。
  
  願我不求痛苦的靜止,而是以心戰勝它。
  
  願我不是緊張不安地渴望得到救度,而是以忍辱希求贏得自在。” 

  --節錄.十波羅蜜《覺悟之路》Narada Mahather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與智慧緊密相關的是精進(viriya 一精力或忍力)
在這裏,viriya 不是指身體上的力量,雖然這種力量也是一種財富,而是特指更為強大的心智之精力或力量 。
它被解釋為在言行上不懈地為他人的幸福而努力工作。
菩薩以這種善德為堅實基礎,依靠自己的力量,並把這種力量作為他主要品質之一。


“願我不求危難的回避,而是無畏地面對它們。
  
  願我不求痛苦的靜止,而是以心戰勝它。

  
  願我不是緊張不安地渴望得到救度,而是以忍辱希求贏得自在。” 
  --節錄.十波羅蜜《覺悟之路》Narada Mahather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